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正文
我校与张家界航空职院举办马院对口协作项目中期汇报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21  点击:

6月20日上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口协作中期汇报会,并就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和教育教学改革进行深度交流。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罗成翼带队并受邀作综合改革专题报告,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副校长周发明受邀做教学专题辅导,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璞、校长曾自立、副校长魏道德,两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交流活动。

对口协作中期汇报会上,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芳重点从深化以实践教学为重点的课程改革、加强以能力建设为重点的团队建设、强化以规范执教为重点的现场管理三个方面,汇报了对口协作工作的落实情况。下一步将认真对标对表,落实落细《对口协作协议书》具体条目,圆满完成对口协作任务指标,并以此为契机加强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深度学习交流,推动思政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师资队伍建设水平的全面提升。

应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邀请,我校党委书记罗成翼作了《深化学校综合改革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专题辅导报告。从改革背景、改革举措和改革体会三大方面,深入讲解关于地方本科院校的改革实践与思考。特别是他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推行的“一四”战略和在湖南城市学院推行的班子抓“四力”、干部抓“八条”、党建抓“二三五工程”和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经验等。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干部、高级职称人员、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及部分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我校副校长周发明做了《深化两性一度的教学评价》专题辅导报告。他强调思政课要落实两性一度,必须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关于“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等相关讲话精神。周校长强调我校充分发挥青年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的育人作用,将纪念馆研学有机融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教学,以增强思政课教学的实效性和生动性;同时,他强调思政课的两性一度的落实关键在教师,并要求思政课教师要绵绵用力,久久为功,止于至善。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在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1年12月签订《湖南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口协作协议书》。半年来,双方本着坚持示范引领、共同发展、一体推进的原则,先后开展专题讲座、集体备课、经验分享等线上教学活动7次,从教育教学、科学研究、队伍建设三个方面全面加强协作共建,着力推动思政课建设高质量发展。

(撰稿人:陈明 审核:阮东彪)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