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正文
傅如良教授来我院指导第八届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竞赛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07  点击:

5月6日,我院于百熙楼1010会议室举办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第八届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报告指导会议,本次会议邀请傅如良教授对进入决赛的各份报告进行指导。

傅如良教授是全国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学会常务理事、湖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基地首席专家、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湖南省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哲学教学研究会会长。

在本次指导会议中,傅如良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本届比赛的规则以及相关注意事项,分析我校的优势,鼓励我校各参赛小组的研究成果作品能够突出重围,取得佳绩!紧接着傅教授对每一份研究性成果作品进行点评与指导,指出:第一,要着重结合一师特色进行选题和内容的撰写,且适当运用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报告中的语录增添文章色彩。第二,研究内容要体现“务实”精神,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进行分析,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道理不宜写得太空泛、不宜只讲大道理。第三,文章内容要进行提炼,尽量精简化,严格把控字数。此外,研究中可联系实际加上研究方法,结合自身特色进行阐释。在傅如良教授的指导下,各指导老师与小组成员认真听取教授给予的建议,进行了讨论并对稿子进行了修改。

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历来是我校十分重视的赛事之一,各组选手与指导老师经过数日对研究报告的认真撰写与精心打磨,体现了我校师生勤学、乐学、好学的优秀品质,同时也突出了我校师生对此次比赛的重视程度,期待各位选手取得理想的成绩,为人生的旅程上增添又一道亮丽的风景。

说明: IMG_20220506_155402

(通讯员:喻雨妍 审核人:阮东彪)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