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口协作系列活动:集体备课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16  点击:

4月15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张家界航空工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对口协作线上集体备课,并邀请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系主任邓验做点评和指导。活动由张家界航空工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赵芳主持,学校全体思政课教师通过线上直播参会。

1ec2135034717461331b21d561ede08

首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宋徽瑾老师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为题讲授公开课,围绕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的历程、新时代主要矛盾的科学内涵、问题探讨三个方面组织教学。示范课坚持政治性和学理性相统一、主导性和主体性相统一,师生互动有温度,学理分析有深度,为我校教师呈现了一趟精彩生动、可供借鉴的高质量示范课。孙茜老师汇报了我院教师职业能力竞赛的准备情况,并就相关困惑和问题提交会议交流讨论。

随后,邓验主任进行逐一点评指导。她强调,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是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要着力点,思政课教师要将丰富线上资源融入课堂,围绕学生的难点和困惑组织线下教学,实现从教材体系到教学体系、再到话语体系的有效转化。

e95301bd1f996c8ef901d6e35f540f2

(撰稿人:毛琳)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