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学改革
首页 正文
我院与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对口协作高校召开大思政课高质量建设研讨会
来源:陈强   发布日期:2023-05-22  点击:

2023年5月18日-5月21日我院与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长沙南方职业学院思政部、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联合开展大思政课建设研讨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课交流研讨活动。

 校党委书记罗成翼、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阮东彪、陈明、胡英、王竹苗、黄雯(挂职),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傅慧芳、党委副书记涂莹,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於清,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珍,长沙南方职业学院思政课部主任彭栋梁等出席会议。福建师范大学、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及湖南部分高校及师生代表150余人参加活动。

图片

 

图片

 校党委书记罗成翼书记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会议由我院院长陈明主持。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傅慧芳从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社会影响等方面介绍了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概况和办学成果,院务委员汪炜伟、朱新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副主任陈云分别以《当我们谈论学术时我们在谈论什么》《谈谈课题申请、论文写作与发表的几点心得》《党史、国史研究中的小问题与大视野》为题做科研经验分享,与会人员围绕提高教师科研能力、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与育人实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竞赛二等奖获得者杨晶副教授为全体与会教师作《正确把握科学技术在社会发展中的作用》优秀思政课示范展示,并与大家分享了以赛促教的心得体会。

    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宣讲团、山海学梓宣讲团成员周珊、李霞、孙巧真分别就“学习光荣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守护我们的美丽家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开展理论宣讲和“理论面对面”活动。随后,我院党委副书记胡英携团学工作队伍与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学工作师生代表就党团与班级建设、学生日常管理、理论宣讲等方面展开交流,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与联系,多措并举共同提升学生工作质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20日,全体参会人员前往韶山,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现场教学与专题调研。在毛泽东广场,大家整齐列队,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行鞠躬礼,表达深切缅怀之情。随后,参观了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和毛泽东同志故居。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考察学习,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革命先辈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建立的不朽功勋,我们要从中汲取奋进力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研讨会完成为期两天的预定议程,圆满闭幕。下一步,我院与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及对口协作单位将继续深入探索构建协同发展的长效机制,共建思政课师资队伍,共享优质教学资源,合力为新时代大思政课建设贡献力量。(一审:刘畅立 二审:陈明 三审:阮东彪)

图片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