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学改革
首页 正文
我院举行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理论体系概论”课教学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02  点击:

2023年2月1日晚,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在线举行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程教学研讨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李冰主持,全体任课教师参加。

谭彩霞老师以“从归根结底的两个‘行'读懂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为题,从“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要中国化时代化?”“如何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是如何提出和推进的?”“如何理解和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理论成果及其内在关系?”等四个方面展开论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内容与课程教学紧密结合,获得与会老师的一致好评。

谭凯老师以“如何有效提高青年教师教案书写水平”为题,围绕当前教案规范化与个性化编写过程中存在的一系列问题展开,并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程教案写作分享了心得,提出了建议。与会老师们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我院党委书记阮东彪作总结发言。他对各位老师“以研促教,教研相长”等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希望大家在这个过程中形成团结合作、锐意进取的良性运行机制,让教学与科研互动融合,相得益彰,发挥出最大效能。

(撰写人:李冰 审核人:阮东彪)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