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消防咨询
首页  > 消防宣传  > 消防咨询 正文
马院教师参加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0  点击:

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急防灾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教职工消防安全知识,5月10日下午,马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主题为“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活动。

活动中,教官为大家宣讲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即“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组织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组织人员安全疏散逃生的能力以及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的能力”;播放消防火灾视频,说明了目前我国火灾的起因,不良用电习惯导致的安全隐患,并且列举了发生在身边的实际案例;讲解了面对火灾发生时的逃生四要素,即“冷静、正确的方向、防烟(毒气)、使用专业工具”,并就日常生活中面对火灾时的具体逃生疏散方式进行分析,同时将灭火器和消防面具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做了详细地讲解;进一步针对如何开展火灾隐患自查、如何在火灾中逃生、常见的灭火工具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最后呼吁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防患于未然,常备急救设备,杜绝消防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大家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增强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绷紧“消防责任”这根弦,为构建平安幸福家园打下坚实基础。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